雾都葡萄

肆意生长,如风自由。豆瓣:一个茄子

风爱|马嘉祺视角

“作为管理者你怎么可以改变她本来的命运,那个世界会崩塌的。”局长愤恨的指着我的鼻子骂“兔崽子,我是觉得你业务能力强才让你去,你倒好,给我弄了个这么大个烂摊子。”


局长的脸色阴沉的吓人,我站在一旁一声不吭,过了半响局长又开口“我给你机会重来,只要掰正剧情,我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。”


“我...”


我还没说完就被局长打断,“别跟我讨价还价,我不吃这套,现在立刻去,如果做不到,你也别干了,直接走人吧。”


“我知道了局长。”我垂眸说道,居然还有机会再见到她吗...


回忆戛然而止,我靠在墙上缓慢地闭上眼睛,脑海中浮现出许多画面,最终凝聚成了一副模糊的图像,那个男孩抱着她,两人坐在病床边,女孩手里拿着一朵花儿,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。


我深吸一口气,睁开双眼,心脏突然传来阵痛,我捂住胸口弯腰蹲下,身体不停的颤抖,额头上布满密密麻麻的冷汗。


我咬紧牙关,忍住心脏处传来的疼痛,从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塞进嘴巴里,甜腻的味道顺势滑入喉咙,我不禁苦笑,我从不爱甜,但因为她,我时时带着巧克力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才恢复平静,缓缓起身,几个男生围住一个女生走进了小巷,我本来不打算管的,但看到她穿了白裙子,我恍惚了一瞬,然后上去解决了那群人,她很害怕,没有向我道谢就跌跌撞撞跑走了。


我望着她离开的背影,很像,但不是她。


我摇了摇头,将那些杂乱的念头抛诸脑后,准备离开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她已经路过,又退了回来。


“嗯。”我有些诧异会在这里遇到她,我压住内心的激动,尽量表现的淡漠。


“你受伤了,要不我送你去医院吧。”


我抬起头笑了,露出了一口白牙,小姑娘一直这么善良,我舔了舔虎牙,我们不该再有交集,我打算吓退她“你真的要管我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我的眼睛微眯了一下,她感受到了危险,于是向后退了两步。


我慢慢靠近,看得出来她有些怕,我停止了前进“那就走吧。”带着她去遇到张真源好了。


她愣愣的站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

我手插兜回过头看她“怎么?不帮我了吗?”我不敢让眼睛流露出太多感情,只好冷冰冰的看着她,但语气却不自觉的温和下来。


她犹豫了片刻,才跟上来。


走到一半时,她突然问我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我们不会再有太多交集,让她知道我的名字也没问题,我不由得脱口而出“马嘉祺。”


“马嘉祺,马嘉祺。”她不停的念叨着我的名字。


“马嘉祺,你在等什么人啊?”她好奇的问道。


我愣了一下,然后低声说“故人。”我突然停了下来,回过头看着她,她...记起来了吗?“你知道什么?”


她咽了咽口水“我说是脑子突然让我问的你信吗?”


我没有回话,只是觉得好笑,居然能把她吓成这样,走到了一家小诊所门前,我推开诊所门走了进去。


他们的第一面不应该在这里,但因为有我这个变故,就当提前推动剧情了,他们受剧情的指引,一定会一见钟情。


“帮我处理一下伤口,谢谢。”我看着张真源。


张真源拿出消毒药水和绷带替我包扎好。


我用余光瞟祁祯的举动,她似乎很想了解张真源。


她揉了揉额头,然后看着张真源,眼珠子转了转“你叫什么?”


“张真源。”


我抬头看了祁祯一眼,又低下头,虽然知道这是必然的,但我还是不好受。


张真源见她不说话又问道“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没...没了。”她摇了摇头。


张真源收拾好药箱放了回去。


祁祯呆呆的望着他的背影,直到看不见,她还站在原地。


“怎么?想认识他?”我有些醋意。


“嗯。”她点了点头。


“那就去认识他。”我笑了,语气中带着些许调侃味道。


她站在那里良久,我安静的注视着她,最终叹息道“走吧。”


她应了一声,跟在了我身后,两个人一前一后,走在路上。


我忽然觉得,这条路,如果永远走不到尽头该有多好。


我本应该离开,但看着祁祯无依无靠的样子我却有些不忍。


“我陪你回家吧。”我轻声说道。


祁祯侧头望着我,目光中透着一股惊讶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我陪你回家。”我加重了语气。


她并不觉得我唐突,也不觉得随随便便带一个刚认识的男人回家有多奇怪。


回到家之后,她先回房间洗漱了一番,换了件衣服出来的时候我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,我听到脚步声,抬起头看着她。


她似乎有些拘谨,但看着我,又鼓足勇气向我走来,站在我面前“我收留你是因为太孤单了,我不是随便的女孩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我伸手摸了摸她柔软的发顶,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我们回家的场景,我想象过我们相拥着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窝在阳台看星空,但现实总是残酷的。


我们终会分别。


我一直陪伴着她,贪心使我在她身边许久,直到我意识到我是来掰正剧情的才清醒过来,离开了她。


她毫无意外的和张真源在一起了。


消失的那段时间,我在思考如果等她顺着剧情死后,再把她的意识抽离出来,覆在一串数据上的可能性有多大,如果可行,这样她就会活的很久很久,如果不行呢?


想到这,我又陷入了挣扎,这段时间对我的折磨简直比杀了我还难受,明明喜欢她,却要眼睁睁的看着她爱上别人。


我默默的站在远处看着她和张真源在日落下相拥,我们曾经也这么做过,在世界没有虚化之前。


夕阳西下,她挽着张真源的胳膊,两个人一同走在回家的小道上,夕阳的光辉洒在他们身上,我仿佛又看到了曾经我们的样子。


他们在楼下拥吻,我紧紧攥着拳头,心里不停的告诉自己,这样才是最好的结果,至少以后我可以偶尔去看看她,即使只是远远看看,也好过她消失。


她转过身准备上楼,我站在楼梯口。


祁祯看了我一眼,径直朝楼上走去,我知道,她在生气。


我叫住她“祁祯。”


祁祯停下脚步,扭头疑惑的看着我。


大抵是被刺激到了,所以无头无脑的问出了“当你发现你的生活是被设定好的,你还会想着去反抗吗?”


“我会。”她从楼梯上下来,和我面对面,然后毫不犹豫的回答道。


我用手卡住了她的喉咙却没有用力,这答案我一直都是知道的。


她握住我的手腕,摩挲着我手腕上的管理器“嘉祺,想要我消失,你得用力。”


我松了手,她顺势坐在了我的脚边。


我气恼自己被冲昏了头脑,没有说话,她却很有耐性,一直陪在我身边。


“不怕我杀了你?”我终于开口说话。


“怕,怎么会不怕,可是死在你手里,我心甘情愿。”她说完,抬头看向了我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你是嘉祺啊!”


我愣了一下,伸手将她拉了起来“有自我意识的炮灰都是要被抹杀的,祁祯。”


她笑了“你抹杀我吗?”


抹杀,我怎么舍得,再一次气自己为什么这么冲动。


她继续说道“你舍得抹杀我吗?”祁祯的语速很慢,一字一顿的,她总能猜透我。


“祁祯,这是我第二次见你。”


她踮起脚吻了我“这一次终于可以鼓起勇气吻你了。”


我愣愣地看着她“祁祯......”


“你不要拒绝,你也不要反抗,让我吻你。”她说完,踮起脚尖亲吻着我的唇。


我愣了半晌然后认命般的闭上眼睛,回应着她的吻。


一个长长的吻结束后,她握着我的手腕将我的手放在她的脖子上“我知道这是你的使命,但爱你,我不后悔。”


我的傻祁祯,她永远都是这样“祁祯,我如果真的舍得杀你,就不会有第二世了,我本以这次早点离开就不会有问题。”


“我很庆幸我们还可以再见一次面。”她的语气中带着些庆幸。


“我不想看到你有事。”


“我早晚都会死的,嘉祺。”


果然,又出了变故,她居然会得知自己会死,我笑了笑“那就在临死之前再爱我一次。”


我和她回了家,我的动作很轻柔,手落下的每一处都充满了爱怜,我真的是爱惨了小姑娘,结合的这段时间里,我想着该怎么把她留在我身边。


她的身体紧贴着我,我的手轻抚着她的脊梁骨,我们彼此依偎在一起,享受着这片刻的温馨与安宁。


“嘉祺,我想吃小笼包。”她突然抬头对我说道。


我揉了揉她的脑袋“好。”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想吃,但我尽力满足她的要求我起身穿衣服,去给她买小笼包了。


“嘉祺,我爱你。”


祁祯笑的明媚,我在她的脸颊落下一吻“我也爱你。”


我跑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小笼包卖,终于找到一家,已经很晚了,等我回去的时候,祁祯不见了,浴室里淌出一些血水。


“祁祯,你快开门,我想办法,我们再想别的办法,你不要这样。”我急切的敲打着浴室的门。


我试图通过呼唤来让她清醒,可是我喊破了嗓子,她也没有任何反应。


我踹开了门,浴缸里流淌着鲜红的液体,只剩下一具冰冷的尸体。


我双腿发软跪在地上,喃喃道“为什么......为什么,为什么......”再等等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啊,为什么不肯等我。


门被敲响,我撑着去开了门,是张真源“祁祯呢?”他焦急地问道。


“在浴室。”我沙哑着嗓子,目光呆滞。


“祁祯。”他蹲在浴缸前,轻轻推搡着祁祯,企图唤醒她“祁祯,你醒醒,你醒醒...祁祯,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?”他抱着祁祯哭了起来,哭声撕心裂肺。


我在客厅里坐着,拿着烟盒不断的摩挲着,既然她不在了,那我就毁了这个世界。


张真源走到我跟前,抓住我的胳膊质问道“你对她做了什么?她明明下午还活蹦乱跳的,怎么可能会死。”


“你是这本书的男主,她是你的白月光,是注定要在一起的,而她也是注定要死的,因为我的出现导致她爱上了我,局长给我机会重来,让我掰正剧情,可是我没办法,我没办法看着我的小姑娘爱上别人。”我痛苦的捂着脸喃喃道“她为了不让我为难...提前结束了自己。”


张真源无力的跪倒在地上,我咳出了一口血,手腕上的红印慢慢消失,我愿和她一起,四周的环境慢慢消散,最后化成黑暗。
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