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都葡萄

肆意生长,如风自由。豆瓣:一个茄子

年龄差|鑫我

🖐🏻上升


——


我从记事起就特喜欢粘着丁程鑫,我和他差了七岁,我上小学的时候他上初中,如果不是两家交好,恐怕我连认识他都困难。


我总跟在他身后,像一个跟屁虫,丁程鑫的好朋友都说,如果找不到林星就去找丁程鑫,准能找到,我妈总爱拿这件事取笑我,她说我比她年轻的时候还黏人,我却一点儿也不觉得难堪。


要说我为什么喜欢黏着他,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吧,哪怕他冷冷的,我也还是好喜欢他。


“阿程哥哥”我站在他身边仰着脸问“我们今天吃什么呀?”


他低声应“随便。”


“那去吃小面好不好?”


“嗯。”


我兴奋地蹦哒起来,书包在背后一跳一跳的,他走在我旁边,我伸手拉住他衣角,紧紧抓着,他侧过眼来瞥了我一眼,我立刻露出一副讨好的表情来“阿程哥哥。”


他转过头继续向前走,但嘴角微翘,似乎心情还算愉快的样子。


我知道,他其实挺喜欢被我这样缠着的。


我们去了附近的一条街吃饭,那条街上有一家小面馆,做出来的小面味道确实不错,我不喜欢吃。


但他喜欢。


我坐在椅子上,双手托腮,歪着脑袋看他,我觉得他真好看,虽然有时候冷冷的,但是我依然觉得他好看极了。


“看够了吗?”丁程鑫突然出声,吓了我一跳,他淡淡地瞥了我一眼“别老盯着我看。”


我瘪瘪嘴“谁叫你太好看。”


他哼了一声,没有搭理我。


小面上来了,我吃完后窝进柔软舒适的沙发里,端起桌上的饮料,喝了一口,满足地眯着眼睛打嗝。


丁程鑫看了看我,笑了一下,又低下头。


我凑近他一些,眨巴眨巴眼睛“阿程哥哥,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呀?”


他抬眸睨了我一眼,没吭声。


我嘿嘿地笑了笑,又往前挪了挪“在一起的话,我会对你好的。”


他眉毛挑高,看着我,半晌才说“你怎么对我好?”


我想了一会儿“我会帮你洗衣服,做饭嘛现在不会但学学就会了。”


“哦?”他似笑非笑地勾了勾唇角“你还会做什么?”


我掰着手指数了起来“还会陪你玩游戏,陪你打球。”我顿了顿“照顾你的生活,反正只要是你需要我做的,我都愿意做,阿程哥哥你放心,我肯定会照顾你的。”


他看着我,突然把筷子放了下来,我愣了愣,看着他“阿程哥哥?”


丁程鑫看着我,目光深沉,我被他看得有些发怵,但仍然强撑着,等待他的答案。


他看了我许久,终于收回视线,垂下眼睑“好啊。”


我愣了愣,他居然同意了?


我激动得恨不得跳起来,但想了想还是矜持地坐稳了“真的?”


“嗯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
我忍不住咧嘴傻乐,我就说他肯定是喜欢我的。


我十八岁和丁程鑫谈了恋爱,那年他二十五。


后来我考上大学,他开始接管公司,二十岁那年我和丁程鑫领了证,婚礼比较简单,因为丁程鑫太忙。


我和丁程鑫之间的相处模式很奇怪,我偶尔会缠着他,但是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,除非是必须出差的时候,或者我主动找他的时候,他才会回复我,不怎么热衷和我沟通。


他是丁氏的老总,而我是他妻子,他不需要像一般男孩那样对待女朋友体贴入微,甚至哄着女朋友,而我也习惯了迁就他。


我最喜欢和他一块儿逛街,他永远都是穿着干净整齐的白衬衫黑裤子,而我总是穿着花花绿绿的裙子,我甚至还偷偷把自己的衣服塞进他的衣柜里,虽然他经常皱眉嫌弃,但是只要看到那些衣服排列在一起我就很满足了。


我还记得刚和他住在一起那段时间,他总是因为我扰乱了他工作板着脸教训我,但我不在意,反而还笑嘻嘻地问他“阿程哥哥,忙完可不可以陪陪我?”


他看着我叹气“你真是...”


我抱住他撒娇“好嘛好嘛,阿程哥哥我知道错了,你就原谅我这次嘛。”


他揉揉我的脑袋“行,但是不许再犯了,听到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我重重点头,“我保证。”


我一直以为他也很爱我,直到我那天心血来潮想给他送我学了好久的菜,我才明白,他没有很爱我。


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丁程鑫和一个陌生的女人在一起,我站在门外看见那个女人替他整理领子,笑靥如花的说着些什么,他也温温柔柔的笑着。


我呆呆地站在那儿,不知所措。


丁程鑫察觉到我的目光,侧过头来看我,脸色平静地问我“怎么不进来?”


我僵硬地挤出一抹笑容,把我学会的菜摆在桌子上“阿程哥哥,你尝尝我学的菜吧。”


“嗯。”他应了一声,夹了一筷子放到嘴里,然后抬眸看我。


我忐忑地望着他,不敢说话,心脏砰砰直跳,仿佛马上就要蹦出胸腔一样。


“还不错。”过了一会儿,丁程鑫慢悠悠地说,语气毫无波澜。


旁边的女人笑了一声,我顺势望过去,仔仔细细的看了看她。


那是个漂亮得有些妖艳的女人,皮肤雪白,一举一动都透着优雅,她笑起来的时候,嘴角上扬,显得格外妩媚动人。


她朝我招了招手“你好,我叫苏栗,是丁总的…”她看了丁程鑫一眼“合作伙伴。”


我有些拘谨,冲她笑了笑“你好。”


她又问“你是丁总的妹妹?”


我摇摇头,她眼神闪烁,笑容变得有些尴尬。


丁程鑫淡淡地扫了一眼苏栗,“她是我妻子。”


苏栗惊讶地睁大眼睛,又掩饰性地咳嗽了几声“这么小的女孩,可以啊你。”


丁程鑫没有接茬,而是看向我“吃了吗?”


我乖巧地点点头“吃过了。”


“那就回家吧。”丁程鑫站了起来,他穿上西装外套,扣好纽扣“我送你。”


我赶紧跟上他的脚步,心里有些雀跃,我挽住他的胳膊“你会不会不高兴?”


他停下来扭过头看着我,我急忙解释“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,我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
他盯着我,没说话。


我抿了抿唇,又加了句“我知道你很忙,但我希望每天晚上我们都能在一起吃饭,不管多晚,你都要回家,你要记得想我。”


他看了我良久,忽然轻声说“你怎么这么粘我呢?”


我怔怔的,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却又笑了,牵起我的手往前走“走吧。”


我跟着他的脚步,走出公司大门,却听见身后传来一声“等一下!”


我们两个人同时回头,看见一个女人匆匆跑了过来,我认识她,是丁程鑫的秘书。


她拦住了我们的路,喘了口气“丁总,您一会儿有个会。”


“阿程哥哥,我先回去啦,你要早点回家噢。”我踮起脚尖亲吻了一下丁程鑫的唇角,他笑了笑,摸了摸我的头。


我转身,走到车前拉开驾驶座的门坐进去,系好安全带,又转头看着他,冲他挥挥手“拜拜。”


他笑了一下,转身准备离开,却在即将踏进门槛的那一刻停下脚步,回过身来,隔着玻璃窗朝我挥了挥手。


我趴在方向盘上,望着他的背影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,才收回目光,发动车子离开。


晚上我做了一桌子菜,等着丁程鑫回来吃饭,可是左等右等,也不见他回来。


我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都已经快十点钟了,他还没回来。


我犹豫了一下,拨打了他的电话,响了很久,没人接,我有些担忧地放下手机,看了看桌上丰盛的菜肴,心情瞬间跌落谷底。


我拿出手机给他编辑短信“阿程哥哥,你怎么还没回家?”


发送成功后我盯着手机屏幕出神。


他还没回我。


我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,却迷迷糊糊睡着了,醒来时,依旧漆黑一片,只有窗户外的月亮泛着清冷的光辉。


我坐起来看了眼墙壁上的挂钟,凌晨两点。


丁程鑫还没回家。


他今晚不回家了吗?


我咬了咬唇,打开电视,播放着一档财经节目,我却半点看不进去。


手机震动了一下,是丁程鑫的回复“嗯,有事耽搁了,现在还不能回去,你先睡吧,别等我了。”


我握着手机的指尖用力,眼眶渐渐湿润,躺在沙发上,闭上眼睛,努力压制住涌上喉咙的酸涩。


我想他一定是在工作,所以才会忘记告诉我,而且他的工作也确实很多,我不能任性,想了想,我还是给他发了条信息“嗯,你忙完了就休息一会儿。”


我盯着手机,等他的信息。


可惜,丁程鑫没有再回复,直到第二天早上他仍然没有回复我。


中午的时候我给他打了个电话,但他关机了,我心烦意乱,决定去他公司看看。


我来到他办公楼下,站在楼下徘徊了许久,终于鼓足勇气走了进去。


丁程鑫和苏栗并肩站在一起,似乎在谈论着什么,他们俩看起来很登对。


我站在外面,心里莫名委屈,他答应过我的,他会回家。


苏栗突然站不稳,丁程鑫伸手扶住苏栗,低声询问,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


“可能是饿了。”苏栗看向外面刚好和我对视,赶忙推开丁程鑫。


我愣在原地,感觉浑身冰凉。


我从未在丁程鑫脸上见到那样的神情,他竟然会关心一个女人。


我垂在身侧的双手缓缓攥紧,指甲深深掐进掌心,痛楚令我猛地回过神来。


丁程鑫也看了过来,他走到我面前,微微蹙眉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我低着头,声音闷闷的“我在等你回家。”


丁程鑫沉默了几秒,最后轻叹了一声“我这几天有点忙。”


“我没有怪你的意思。”我赶忙抬头,我顿了顿继续说道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
“我尽量早点。”丁程鑫说道,又补充“要是回去晚了不要等我。”


“哦。”我点点头,“那你们忙吧,我先回家了。”


我走出大楼,一阵风吹来,将我额前碎发吹乱,我拢了拢发丝,慢吞吞地往外走。


我漫无目的地走着,脑海中不断浮现着丁程鑫和苏栗相处融洽的画面,心里更加难受。


晚饭时我还是做了一桌菜,都是他爱吃的,丁程鑫没有食言,回来的比较早,看到桌上的菜,他笑着说“真香。”


我帮他盛汤,他端起碗,喝了口汤“今天怎么做了这么多菜?”


“昨天是我们相恋三周年纪念日。”


他愣住,放下碗,看着我说道“我忘了。”


我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
丁程鑫又说“抱歉,这么重要的日子,我居然忘记了。”他的语气很诚恳,像是真的觉得抱歉。


我笑了笑“没关系的,反正我们已经领证结婚了。”


他看着我,眼神复杂。


我低着头,用筷子戳着牛肉,心里有点难过,我把自己埋进碗里,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,可是我根本忍不住“你跟苏栗什么关系啊?”


我忽然抬起头看着丁程鑫,眼里隐约含着泪水“你为什么跟她那么亲密?”


丁程鑫皱眉“我和她是合作关系,哪里亲密了?”


“你昨天晚上和她在一起对不对?”我看着他“今早你扶了她,你眼神里明明有关心。”


“昨天是因为合作的项目出了问题,她一个女生,我扶她一下有错吗?”丁程鑫的声音有点怒意。


“那你为什么没有给我发信息,你忙到打个字,发一条语音都来不及吗?”我质问道。


“我昨天闲下来了就告诉你了。”丁程鑫有些不耐烦“吃饭吧。”


“你凌晨两点闲下来了为什么不回家?”我咄咄逼人“还是你觉得苏栗好?那我们离婚,你跟她过去吧。”


“林星,你说什么胡话!”丁程鑫猛地站起身“离婚这话也是能随便说的?”


我被他吓了一跳,他平常对我挺温柔的,没有像现在这般凶过我。


丁程鑫意识到自己语气太严厉了些,夹了块排骨递到我嘴边。


我咬住排骨,眼泪啪嗒啪嗒掉了下来。


“哭什么?”


我委屈地瞪了他一眼,吸着鼻涕说“你凶我。”


他默默地看了我一会儿,伸手擦了擦我的眼泪,语气温和了许多“乖,吃饭。”


我点点头,低下头吃饭,眼泪止不住地流,心里委屈极了。


丁程鑫见状叹息着拍了拍我的头顶“对不起。”


我抽噎着“你对苏栗心动了对不对?你们年纪相仿,她又是你欣赏的类型,她看起来也对你有意思。”


丁程鑫突然打断我“小星,我和她之间只是单纯的商业上的合作伙伴关系,你不必介怀,我也不会对她动心。”


“阿程,你到底喜不喜欢我,你老实告诉我好不好?我真的很在意这件事。”我哽咽着,看着他认真地说“如果你喜欢苏栗,我...唔!”


我话还没说完,他便俯下身堵住了我的嘴。


我惊呆了,睁着大眼睛,看着近在咫尺的俊美容颜,我整个人僵住了,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,心脏狂跳不止。


他吻了很长时间,才松开了我。


四目相对,我眨了眨眼,睫毛上沾满了晶莹的泪珠,看起来特别惹人怜。
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我喜欢你,是真的喜欢。”他伸手替我拭去眼角的泪水“我希望你能相信我,不要误会。”


我看着他,眼泪不停地滑落,“你骗人。”我哭着摇头“我知道,你一定是怕我难过,所以故意找借口安慰我,我懂,我都懂...呜...”


我越说越难过,捂着脸趴在餐桌上泣不成声。


丁程鑫将我拥入怀中,轻拍着我的背脊哄着我“我要是不喜欢你,就算两家交好你也不会总在我身边,更别提结婚了。”


我闻言抬起头,泪眼婆娑的看着他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丁程鑫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发“我们结婚,是因为我想娶你当老婆呀。”他看着我认真地说道“我和苏栗只是合作关系。”


我看着他,眼泪依旧掉个不停,“我不相信,她那么漂亮,你不喜欢才奇怪呢。”


“怪我,没有给够你安全感。”他将我抱坐在腿上,伸手拿纸巾擦着我的眼泪“帅子他们说我娶了你一定会很艰难,因为我们相差的年龄太多了,我没有在意,但现在看来他们说的是对的,哥哥错了,哥哥改好不好?不哭了。”


“那我以后干脆叫你叔叔算了。”我赌气的说着。


“我才二十七。”丁程鑫板着脸,表示不高兴。


“我才二十。”我也绷着脸说。


丁程鑫失笑,伸手捏了捏我的鼻子“在床上喊哥哥还好,喊叔叔倒显得我不是人了。”


听着他这么说我笑出了声。


“再哭我就让你喊爸爸。”丁程鑫说着凑上前又吻了下我的唇。


他吻我时的眼神温柔而缠绵,他眼眸里的光芒仿佛带着某种魔力一般吸引着我靠近。


我伸手勾住他的脖颈,主动送上自己的唇,我才二十岁,患得患失的不应该是我。

评论(36)

热度(965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