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都葡萄

肆意生长,如风自由。豆瓣:一个茄子

我暗恋我的学长,为此不惜买摄影设备,加入了摄影社团,这样我就有理由光明正大的拍他了。


我的镜头里除了宋亚轩就是风景,再无其他。


他毕业的时候我终于鼓起勇气“学长,可以拍一下你吗?我技术很好的!”我紧张到手心全是汗,但还是装作镇定自若的样子微笑着问道。


他点头同意,并且配合我拍照,他的身材修长挺拔,白衬衫,毛衣和黑西裤的组合衬得他很成熟。


但是在某些时候却又带点孩子气,比如说他现在坐在树荫下的自行车上,双腿轻松地跨着,手臂撑在把手上,阳光从头顶洒落下来,将他整个人笼罩在光圈之中,白皙修长的手指,指甲圆润干净,像是艺术品。


我用相机对准他的时候,他总会突然把手伸过来挠一下脸颊,或者做出几个好笑的表情逗乐旁边路过的人。


他看向镜头的目光很温柔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,我知道,那是期待。


他期待什么呢...我忽然间有种恍惚的感觉,我竟然忘记了自己的初衷。


我是想和他拍一张照片啊,我怎么会突然变得这么笨了。


我赶紧收敛住心神,继续按下快门,把他美好的笑颜定格在屏幕上。


拍完后我犹豫了很久,大概是邀请他拍照花光了我全部的勇气,我竟不敢说一起拍一张照片这种话。


道别后,我低垂着眼走在林荫道上,脑海里闪烁着刚才那画面,忍不住弯唇偷笑。


“同学,等一等。”身后传来男声。


我诧异回眸,只见一个穿着蓝色t恤的帅哥坐在自行车上冲我招手“同学,我想认识一下你。”


我愣愣看着他,半晌没反应过来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,在哪个班级?我想请你去吃饭。”


我向前望去,却看见宋亚轩站在那里,他正盯着我这个方向,面上却毫无笑容。


我下意识的拿着相机走过去,调整角度拍他,却发现镜头里只剩下他单薄修长的身形,他的侧脸线条很冷硬。


而且,他好像生气了。


我有点忐忑不敢抬眼看他,却听见他的声音响起“拍够了么?”


我吓得立刻把镜头转移到别处,尴尬的说道“抱歉,你太帅了所以我一时没忍住。”


他挑眉“你倒挺诚实。”


我摸了摸鼻尖,没敢接话。


“留个联系方式吧,让我看看你拍的照片。”他突然说。


“好。”


加了联系方式,他看着我又恢复了笑意“合照吗?”


我摇摇头“不,不必了,我怕被人误会。”


他勾唇“放心,我不会跟别人乱说的。”


我犹豫了一瞬“那...合照一张?”


“嗯。”


我们找了一棵树,两人站在树下,虽然姿势很蠢,但是他还是很配合的摆出剪刀手的姿势。


我悄悄的凑近他一些,咔嚓一声,我们的身影便定格在照片里。


等到回家的时候,我看着今天拍的照片,我看着镜头笑的开心,而宋亚轩...他在看我。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