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都葡萄

肆意生长,如风自由。豆瓣:一个茄子

风爱|张真源视角

我如往常坐在桌前等有人到来,门被推开,我抬起了头,先进来的是个男生,可我的注意力全部都在后面的人身上。


她穿着白色连衣裙,黑发飘逸而又柔顺地披散下来,长相清秀温婉,一双眼睛就像是秋水般澄澈明亮,我觉得...我可能心动了。


“帮我处理一下伤口,谢谢。”男生抬手指了指自己受伤的地方。


我拿出消毒药水和绷带走到他面前,用纱布替他包扎好。


她好奇的打量着我的诊所,最后揉了揉额头,看着正在收拾药箱的我“你叫什么?”


“张真源。”我想在心里反复的演练该怎么告诉她我的名字,结果因为过于紧张还是只说了名字,没有加那些花里胡哨的词。


那男生抬头扫了我一眼,又低下头不知道想着什么。


看她久久不说话,我有些无措,想了半天还是吐出一句“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没...没了。”她摇了摇头。


我收拾好药箱放了回去,在屋内纠结,我应该怎么知道她的名字留下联系方式才不会唐突,我想了许久,再出门时他们已经走了。


我失落地叹气,虽然我们只是萍水相逢,但我却莫名其妙的记住了她的样子,并且对这个陌生女孩产生了浓厚兴趣。


接下来几天我总是忍不住想起她,脑海中总会浮现她的脸,甚至连她的声音都记忆犹新,我想我是疯了,居然会因为一个陌生女孩而神魂颠倒。


就在我以为我们无缘的时候,那个男生又出现了,不仅如此,他还向我介绍了那个女孩的信息。


我想,他是喜欢她的吧,他那样认真的眼神,像是把什么重要的宝贝托付给了我。


我在他的帮助下再次见到了她。


她换掉了白色连衣裙,扎起了头发,露出了白皙修长的脖颈和光洁饱满的额头,她站在窗台前眺望远方,阳光照在她白净的皮肤上泛起淡淡的光芒,仿佛笼罩着一层金色光晕,美的不像是真实存在的。


“咦,是你啊。”她看到我后微笑着跟我招手。


“上次还没来得及问你的名字。”我轻声询问。


她歪头想了想,随即笑了,她弯着唇角的模样就像是春日里盛开的花“你好张真源,我叫祁祯。”


“祁祯...很好听的名字。”我脱口而出。


“谢谢!”她甜甜的笑着,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“对了,你来的时候有见到马嘉祺吗,就是上次去处理伤口的那个。”


原来那个男生叫马嘉祺,不过他曾嘱咐我不要说他来找过我,确实就算他不嘱咐我,我也不会说,因为我觉得他会抢走祁祯“没有。”


“哦。”她似乎很遗憾,垂下眼帘看了眼手表“算了。”


之后马嘉祺再没有出现过,直到有天晚上我和她出去玩,她喝醉了酒,嘴里一直喊着“马嘉祺,马嘉祺,马嘉祺...”


她心里是有马嘉祺的,我也想过退出,可马嘉祺这个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毫无音讯,我也没有办法。


祁祯趴在我怀里,看起来很难过“你说他为什么丢下我啊。”


她的声音糯糯软软的,像棉花糖一样,我忍不住抱紧了她“他可能是有急事吧。”


祁祯从我胸前抬起头,一双漂亮的眼睛里蓄满泪水“真的吗?可我好想他呀。”


看着她这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我心疼极了,将她搂的更紧“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
“嗯,那你要一直陪着我。”祁祯乖巧地点了点头,她伸手摸了摸我的脸“不可以丢下我。”


我吻了吻她的额头“不会的,我永远都不会丢下你。”


“一定不要丢下我。”她哽咽地说,泪珠顺着眼角滑落。


她靠在我的肩膀上睡熟了,我将她横抱起来送她回房间休息,想要走的时候,她紧紧扯住我的袖子。


“别走...”她迷迷糊糊的嘟囔着。


我停下脚步转身看她,她的睫毛湿润,眼睛紧闭着,我俯身在她额头亲吻了一下,轻声安慰“乖,别怕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
她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,但还是不肯松手,我试图拉开她的手臂,但始终没有成功,最后只好放弃,轻轻拍了拍她的背。


我在祁祯旁边躺下,把她拥入怀中,闻着她身上淡淡的香味,我竟然睡着了。


我们确立了关系,后来她似乎渐渐忘记了马嘉祺,开始投入到工作中,只不过偶尔会放空,跟平常的她判若两人,仿佛是硬生生割裂出来的另一个人。


比如现在。


“祁祯,在想什么?”我伸手在祁祯眼前晃了晃。


“外面的景色很好看。”她笑了笑,试图回避我的问题。


我知道她不愿意说,夹了一块烤肉放在祁祯的碗里“先吃饭,吃完饭带你去爬山。”


“好啊。”她笑了笑答应道。


吃完饭,我们收拾了东西便向附近的山峰走去,我们沿着小路,一直往上走。


山风吹过,凉爽极了,她突然停了下来,整个人被悲伤笼罩了起来。


我看着她脸色苍白,紧皱眉头“怎么了?”


她停顿了几秒“我没事,只是头有点疼。”


“头疼?”我疑惑道。


“可能是因为昨天晚上没睡好。”她淡淡答道。


我点了点头,知道这是她随意扯出的借口,没有多问,总有一天她会自愿告诉我的。


在山顶看日落,晚霞映红天边,我们在夕阳的余晖下紧紧相拥。


她鬼使神差的问了句“如果我死了,你会怎么办?”


我愣住了,不知道她最近到底在想些什么,但还是坚定的说“你不会死,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
我紧紧抱着祁祯,似乎生怕她会消失一般。


“我开玩笑的。”她见我如此紧张,宽慰我。


“开玩笑也不行。”我固执的说道,我不想假设一切悲剧。


她笑着摇了摇头,靠在我怀里不说话。


在祁祯家楼下道别时,我捧住她的脸,低下头亲吻,以往的克制早已被我丢到脑后,我很怕,我很怕她离开我。


我松开她,祁祯有些迷茫的看着我,一时间竟忘了反应。


我轻轻笑了一声,是在笑我的蠢“我希望你永远陪着我,不要离开我。”我伸手摸了摸她的头“回家早点休息。”


“好。”她呆呆的点了点头,我看着她,缓缓朝前走去,她站在楼梯口看着我。


我冲她挥了挥手,她依旧没有动。


我转身朝她做了个拜拜的姿势,然后离开了。


半夜我接到了祁祯的电话。


“喂,真源。”她的声音有些哑。


“怎么啦?睡不着吗?”我担忧的问道,她今天精神状态似乎不太好。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她沉默了片刻,忽然冒出这样一句话。


我揉了揉酸胀的鼻尖,尽量让语调变得轻快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爱上别人了。”她轻声说道。


我感觉我嗓子堵得慌,还没等我说什么她就挂断了电话,我再打过去就是关机了。


这种感觉让我特别烦躁,心情压抑的厉害,我家离她家不近,我到了之后敲了敲门。


是马嘉祺来开的门,他穿着一件t恤,宽大的衣服显得他有些单薄,他的眼圈红红的,我意识到不对劲,看到他身后的浴室门被踹开,地上还有鲜红的血迹。


“祁祯呢?”我焦急地问道。


“在浴室。”马嘉祺沙哑着嗓子,目光呆滞。


我跑进浴室,祁祯正躺在浴缸中,浴缸里的水被染红,她的头发湿漉漉的贴在脸颊,身体僵硬着,似乎已经死亡。


“祁祯。”我惊恐地看着浴缸中的祁祯,心脏跳动的越来越快,呼吸困难。


我蹲在浴缸前,轻轻推搡着祁祯,企图唤醒她“祁祯,你醒醒,你醒醒...”


手触到的地方一片冰凉,我的脑袋轰的炸开了,手指颤抖的抚摸着她的脸颊,声音嘶哑“祁祯,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?”


我不敢想象如果祁祯就这么离开了,我该怎么办。


“祁祯,祁祯...”我抱着她哭了起来,哭声撕心裂肺,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哭得如此伤心,或许这么久以来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羁绊已经深刻到我无法承受。


马嘉祺在客厅里坐着,我透过玻璃窗看到他拿着烟盒,手指不断摩挲着,眼眶泛红。


跟我比起来,他很冷静,冷静的过分,他甚至没有掉一滴眼泪。


我擦干净自己的眼泪,走到马嘉祺跟前,抓住他的胳膊质问道“你对她做了什么?她明明下午还活蹦乱跳的,怎么可能会死。”


“你是这本书的男主,她是你的白月光,是注定要在一起的,而她也是注定要死的,因为我的出现导致她爱上了我,局长给我机会重来,让我掰正剧情,可是我没办法,我没办法看着我的小姑娘爱上别人。”马嘉祺痛苦的捂着脸喃喃道“她为了不让我为难...提前结束了自己。”


我浑身颤栗,这样的故事听起来很荒诞,可却偏偏发生了。


我无力的跪倒在地上,眼前模模糊糊的,马嘉祺咳出了一口血,四周的环境慢慢消散,最后化成黑暗。
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
明明她怕被丢下,可这次她却丢下我离开了 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