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都葡萄

肆意生长,如风自由。豆瓣:一个茄子

我得救的那些瞬间58

团×我


——


第二天一早为了躲避严浩翔和潘琳,我扯着半梦半醒的张真源就往学校冲去。


“祖宗,你今天活力四射啊,你知不知道我昨晚为了给你补笔记几点才睡?”张真源哀怨的看着我,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。


“我错了嘛。”我讨好的挽上他的手臂,软糯糯的撒娇。


“哎呦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张真源搓了搓胳膊,故作嫌弃。


我笑了笑没说话,和他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聊着天,直接把潘琳抛诸脑后了。


坐着听老师讲课,我抓住张真源的手摩挲着那已经结痂的伤口“这到底是怎么弄的?”


“不小心刮的。”张真源随口搪塞道,似乎并不想告诉我实情。


我看着他的目光暗了几分,我不傻,我知道他是在敷衍我,他越不肯说,我就越想搞清楚他的伤怎么回事。


我试探性的问道“你该不会是......”


“你瞎猜什么。”张真源突然变得严肃“不关你的事,别问了行不行?”


我瘪了瘪嘴“不问就不问,那么凶干嘛。”


张真源看着我,叹了口气“好了好了,别闹脾气了。”


“谁闹脾气了?”我不满的反驳着,心中隐约升起了一股委屈的感觉。


他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脸颊“乖,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瞒着你任何事情好不好?”


我盯着张真源的眸子,眼里写满认真,我突然释怀,他或许真的有苦衷呢!


我扬起嘴角“好。”


张真源露出了如释重负般的笑容,抓住我还在摩挲他伤痕的手“好好听课,不然我今晚还给你补。”


我抽回手,默默的捂住了耳朵,不听不听王八念经!


放学之后,回到了家里,刚进门就闻到了一阵饭菜的香味,潘琳系着围裙把洗好的水果放在餐桌上,听到响动她抬起头看向我们。


“回来啦。”她温温柔柔的笑着,眼波流转。


虽然她是在笑,但是我却觉得这笑容背后藏着什么,我没有回应。


张真源怕她尴尬,微微点头,算是礼貌性的回应了。


潘琳的脸色僵硬了一瞬,随后又恢复成了温婉的模样,拿了个桃子塞到我手里“吃桃子。”


“谢谢。”我礼貌性的接过桃子对她笑了笑。


“呦,回来啦?”贺峻霖从卧室走出来,身上穿着一件宽松的白t恤,白t上沾了些颜料,黑色裤子,脚上踩着拖鞋,看起来十分慵懒,他的头发有些凌乱,估计是画画的时候自己抓的。


“你们为什么那么闲,好像只有我和张哥课多。”


贺峻霖耸耸肩,笑眯眯的“谁叫我选的专业好呢。”


我把手里的桃子放在桌上,掌心有些微红,我没有在意,只当是桃子没洗干净所以会痒“等我洗完手回来收拾你!”


洗完后,我擦干净双手,把冰凉的手塞进贺峻霖的脖子里取暖,这家伙的皮肤非常细腻,而且还特别的暖。


“诶,年轻人,你不讲武德。”贺峻霖缩了缩脖子,抗议道。


我笑着把头靠在贺峻霖的肩膀上“不服气你咬我呀。”


贺峻霖笑着摇摇头,把我圈进怀里,我也顺势把下巴搭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
“下来吃饭。”宋亚轩把我从贺峻霖怀里拉开,瞪了贺峻霖一眼,我看见贺峻霖挑衅的扬眉。


饭桌上少了马嘉祺和丁程鑫的身影,我疑惑的问道“丁哥,马哥他们呢?”


“马哥回学校了,丁哥今天值班。”严浩翔解答了我的疑惑。


“噢,这样啊。”


刘耀文不断的剥虾放在我的碗里,严浩翔见状也夹了几块鱼肉放在我碗里“你多吃点。”


潘琳坐在对面,低垂着眸子,一言不发,仿佛受到了极大的刺激。


张真源看了看我们,最后目光落在潘琳身上,皱了皱眉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潘琳似乎感觉到了他的注视,抬起头冲他笑了笑。


张真源撇了撇嘴,继续低头扒饭。


吃过饭后我照常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潘琳拿着一盘水果过来,放在茶几上,又拿了个桃子塞进我手里“可甜了,我尝过。”


“哦。”我淡淡的应了一声,没有表现的很热切,也没有冷漠,不咸不淡的。


“怎么了吗?”潘琳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
“我不太爱吃桃子。”我看向她,她的神色明显很失落,甚至有些慌乱的移开了视线,我不知道她在慌什么。


“你尝尝,真的很甜,不信你尝尝。”潘琳有些不安的捏着衣角,仿佛我不肯吃就是生她的气一样。


“我说了我不喜欢吃。”我语调有些提高了起来,她越是这样,我就越烦躁,莫名其妙的烦躁。


潘琳愣了一下,慢慢的低下头,两滴泪珠滑落到手心里,很快消散不见,她哽咽道“对不起,我只是想让你尝一下。”


我深吸了一口气,尽量用平静的声音说道“我不喜欢吃桃子,你也不用总是强迫我。”


“我没有,我只是想感谢一下你。”潘琳急忙解释。


我不想听她继续说下去,摆摆手示意她赶紧走,潘琳咬着嘴唇站了一会儿后缓缓的朝厨房走去。


“她也是好意。”严浩翔替潘琳说着话。


我冷哼一声,瞥了严浩翔一眼,他的态度令我非常的恼火。


“我说了,我不喜欢吃桃子。”我再一次重申道。


“你就当她是好心行不行?”严浩翔皱着眉头说道,脸上写满了不悦。


我嗤鼻“她哪里好心,你看她刚刚哭丧着脸的样子,好像我欺负她一样。”


我这句话刚一说出来,正在刷碗的潘琳身体僵了僵,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然后继续麻利的洗碗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严浩翔压低声音吼我道“她怎么说都是客人,你这样说,她会很难堪。”


我看着他一脸义愤填膺的样子,狠狠的啃着桃子“难堪?她要真觉得难堪,就不会厚着脸皮赖在这里了。”


“我没有赖着,我只是暂住几天而已。”潘琳端着碗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眼睛有些泛红,看起来格外惹人怜惜。


“你说是就是呗,我也管不着。”我撇撇嘴,不愿理睬潘琳,继续啃着桃子,仿佛要把所有的气撒在桃子上。


严浩翔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潘琳,叹了口气,走上前拍了拍潘琳的肩膀,语气带着些歉意“抱歉,小宁心情不好,你别往心里去。”


潘琳摇摇头,勉强扯出一丝笑容“我没事,别担心。”


严浩翔叹了口气,无奈的看了我一眼,对着潘林说“你先上楼吧。”


潘琳嗯了一声,转身上了楼。


严浩翔走回来,在我旁边坐下“小宁,她很可怜,不要跟她计较了好不好?”


“那你之前也是觉得我可怜才对我好的吗?”我看着严浩翔问道,不知为何,心里酸溜溜的。


严浩翔摇了摇头,坚定的对我说道“不是,我很喜欢你,这不一样。”


我笑了笑“不一样?我倒想听听哪里不一样。”


严浩翔挠了挠脑袋“因为从小一起长大,我不得不帮她,但帮你我是心甘情愿的。”


“我去睡觉了。”我丢掉手中的桃核,直接上了楼,严浩翔看着我离开的背影,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。


我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发呆,我总是下意识的排斥潘琳,主要的原因是她给人的感觉实在是太虚伪了,虚伪到让我厌恶。


我闭着眼睛假寐,突然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,我睁开眼睛看去,竟看到宋亚轩端着杯牛奶推门而入,将牛奶递到我面前,语气温和的说道“喝了吧。”


我伸出手接过牛奶喝了几口,把剩余的还给宋亚轩,宋亚轩也没拒绝,把牛奶放到了桌子上,然后坐在床上看着我“不要生气,不要生气,生气给魔鬼留余地。”


他的话听起来很搞笑,但我并没有觉得搞笑,反而有些感伤,我翻了个身背对着宋亚轩沉默着没有说话。


过了一会儿宋亚轩又凑近我,趴在我耳边说道“如果你生气,我可以亲亲你,你想要什么亲亲都行哦~~”


他的气息喷洒在我耳畔,痒痒的,我偏了偏头躲避着他的气息,同时伸手挡住了他凑近的唇瓣“不要闹。”


“好嘛,既然你不要我亲亲,那咱们聊聊天好不好?”宋亚轩眨巴着大眼睛期待的看着我。


我犹豫了片刻,还是点了点头。


宋亚轩咧嘴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“要不我们搬出去,眼不见心不烦。”

评论(28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