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都葡萄

肆意生长,如风自由。豆瓣:一个茄子

我得救的那些瞬间42

团×我


——


上课铃声响起,我回过神来,下了天台,往教室走去的时候,看到那个被烧头发的女孩子还在原地,没有人敢靠近她。


我叹了口气,慢慢走向她,我的脚步极轻,生怕惊扰了她,我怕她会一下子崩溃,我怕她的眼泪掉下来。


我站在她面前,向她伸出手。


女孩抬起了头,满眼通红,她的目光呆滞,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。


她的脸上沾着一层灰尘,看起来脏兮兮的,脸上有着明显的五指印,看起来触目惊心。


我伸出的右手僵持在半空,她愣愣的看着我,没有理睬我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我开口问她。


“你别管我,我会连累你。”她开口,声音嘶哑。


“我不怕。”看到了她似乎就看到了从前的自己,救她,也是在救我自己。


她看着我,眼眸中透着一丝希翼,小心翼翼的将手放在我手上,然后紧紧握住我的手,像是握住了救命稻草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你...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我有些犹豫的问她。


她没有立刻回答我的问题,而是沉默了很长时间,过了许久,她抬起头“蒋影。”


“安宁。”


她听到我的名字微微一颤“原来你就是安宁啊。”


“你认识我?”我惊讶的问道。


蒋影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“我只听过你的名字...因为马嘉祺,我很喜欢他。”


我突然想起了那次去班级找马嘉祺,那个穿蓝色裙子的女生就是蒋影。


“你为什么...为什么会被欺负呢。”


她叹息一声“因为我拿了本来学校内定给一个女生的荣誉。”


我没再继续接话,而是替她拢了拢头发“等放了学去剪头发吧,我觉得你短发也会好看。”


一个包突然飞了过来,砸在了我的背上。


我转过头看向刚才那个扔包的男生,他正恶狠狠的瞪着我。


“谁准你管她?”他开口呵斥。


蒋影拉了拉我的手,示意我别和他吵,我深呼了一口气“欺负人你很了不起吗?”


“我欺负人?”他瞪着我“我就欺负她,你要怎么着,我就欺负她了,怎么着?没了人庇护你以为你是谁?”


我看着他嚣张的嘴脸,突然有些气恼,我还想说什么却被蒋影拉走了。


我看着蒋影,不知道她要带我去哪里。


“你要带我去哪儿?”我疑惑的开口问道。


“去剪短发。”蒋影开口道。


剪好短发后的蒋影变化很大,整个人看起来干净利落,蒋影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然后冲着我笑了一下。


“真漂亮。”我由衷的夸奖,这样的蒋影没有了柔美,反倒是多了一份英姿飒爽。


“谢谢。”她微笑着,露出两颗洁白的小虎牙。


之后的几天我和蒋影形影不离,宋亚轩和刘耀文也回来上课了,其他几个人似乎和我变成了陌生人,我们没有任何交流。


这天晚上,我正在家里看电视,蒋影的电话打了进来“安宁,我在图书馆,救救我。”说完就被挂断了。


我听到蒋影的声音,心里咯噔了一下,连忙跑到图书馆,图书馆很静,没有蒋影的身影,我心里越加慌乱了。


我在四周搜索了一遍,还是没有发现蒋影的踪迹,我拿出手机给她拨打电话,电话响了很久却没有人接听,我更加焦急了。


一个少女坐在桌子上,周围是一群流里流气的男人,少女看到我后笑了一下“你来啦?”


我看了她一眼,没有回答她的话,我走到少女旁边,看着她“蒋影呢?”


少女听到我的话,突然变得疯狂起来,她猛地站起来,抓住我的头发用力一扯,疼痛传来,我闷哼了一声。


少女的嗓音是甜甜的,但是说出的话却十分恐怖“蒋影用你换取她高三最后一年的平安,我的玩具从她变成了你。”


听了这句话,我整个人都懵了,不敢置信的看着少女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你听不懂是吗?”少女说着,抓着我的头向桌子磕去,我拼命挣扎起来,我用尽了全身力量将她推开,她踉跄的退了几步,跌坐在地上,其他人去扶她,我迅速跑开。


一边跑一边给马嘉祺打电话,明明知道他在S市,可是真的出了事 第一个想到的还是他。


马嘉祺并没有接电话,我连续打了几个都没有被接通,心里一片慌张,不敢停留。


后面的人不停的在追赶,我拼命的跑着,脑袋里不停地思考着对策,最后决定给丁程鑫打电话。


电话接通了,我听到那端丁程鑫有些疲惫的声音“喂,安宁?这么晚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丁哥,我在学校被人追...她好像疯了...”我说话的时候有些哆嗦,不知道丁程鑫会不会帮我。


我的话还没说完,那边就传来一阵嘈杂,我隐约听见丁程鑫说“我立刻来,把定位打开。”


我打开了定位,然后一直朝前跑,我不停地跑,可是后面的人却一直穷追不舍,终于,我体力不支倒在了地上。


我被摁在地上,少女一步步的朝我走来,她的双眸中带着一种嗜血的杀气,嘴角挂着阴森森的笑,她缓缓蹲下身来,用手捏着我的脸颊,然后狠狠的扭了一下,我痛苦的皱起眉头。


我的脸蛋被她扭得生疼,她的力度很重,仿佛恨不得要把我撕碎一般“跑?怎么不说话了?你不是很能跑吗?”她看着我,嘴角勾起一抹冷笑。


我咬着牙齿没有吭声。


少女冷笑起来“你以为你能躲到哪儿去?”她说着,突然用力的将我的脸扳过来,然后用力的甩给我一个耳光,我的耳朵嗡的一下,瞬间变得火辣辣的疼。


她又抬起腿,对着我的肚子狠狠的踹了一脚。


我感受到了肚子传来的巨大的疼痛,我趴在地上,不停的喘着粗气,额头上的汗水大滴大滴的落下。


她看着我,笑的非常开心“上位者的游戏,开始了。”她说着,一脚踩在我的手上,然后用力的踩了踩。


疼痛让我清醒过来,我用力的想要将手收回,但是少女踩得太重了,根本无法移动分毫。


我抬头看向少女,少女的嘴角噙着一抹邪魅的笑容“安宁,早就想这么对你了,你凭什么被人护着一尘不染,你就应该待在泥里。”


“你不是人。”我忍住剧烈的疼痛,冷冷的盯着她。


她似乎没有听见我的话一般,继续踩着我的手,一边踩一边说“你以为你能躲得掉吗?如果我想让你消失,简直轻而易举。”她的声音很低,听的我毛骨悚然。


我不再言语,只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挣扎着。


少女将我带到湖边,扑通一声,我掉入水中,浑身都浸湿了,冰凉的湖水刺激着我的皮肤,我想要挣扎着浮出水面,却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。


冰凉的湖水一点点的渗透到我的身体里,我的意识也渐渐模糊,我的视线开始变得有些朦胧。


突然,我感受到有人抱住了我,唇贴唇的向我渡气。


我失去了意识。


我看见了安乐,他似乎很想靠近我,却又犹豫的站在原地,我想要开口,却什么也喊不出来。


他站在远处看了我很久,最后向我挥挥手,我看着他渐行渐远,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我突然听到了有人呼唤我的名字“安宁...安宁...”


当我睁开眼睛,发现我躺在一张床上,我看着白色的天花板,有一瞬间的迷茫。


马嘉祺正坐在床边,我猛的坐起来抱住他“嘉祺。”我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
他紧紧搂着我,声音有些沙哑“没事了,别怕。”


他的怀抱温暖宽阔,给予我安心的感觉,我趴在他怀里“嘉祺...嘉祺...”我不停地叫着他的名字。


他轻拍着我的肩膀,柔声哄我,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回应我“我在这里。”


我听到他的声音,才稍稍放心,我将头埋在他怀中,嗅着他身上的味道。


过了许久,我才松开了他,抬起头才发现七个人都在房间,还好这单间够大,塞得下。

评论(22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